暑假里,我在妈妈的推举下读了名著《飘》,其中我最喜爱人物也是故事的仆人公——郝思嘉。
喜爱思嘉,喜爱她的现实,喜爱她的士气,喜爱她的执着,喜爱她的敢作敢当、敢爱敢恨······她由于喜爱卫希礼,为了自己的尊严,嫁给了自己不喜爱的查理,但是,查理在两个月后的一场战役中死了,思嘉就变成了寡妇。可是她还只是一个17岁的小女孩啊!她憧憬着宴会,期盼着别人的邀舞。思嘉不甘于这样的命运,不顾旁人的眼光。在白瑞德的关心下,她英勇的追求了自己所要的生活。她为了生存,为了在“北方佬”的掌握下让自己和亲人活得好,她不得不放下小姐的尊贵在农田工作。“至于你,思嘉,你太有活力了你是在抓住生活在扭打,让它服从你的意志。”这是卫希礼对思嘉说的话。而我喜爱的也正是她这种不屈于生活的性格。后来,为了缴税,她又嫁给了甘扶澜——一个老头儿。之后,甘扶澜为了救她死了。她再次改嫁,嫁给了始终在她身边,悄悄喜爱她白瑞德,他对思嘉的爱是最真挚的,那是切切实实的行动的付出,只是思嘉看不到,她看不清真爱的方向,当她明白时已经太迟了,当她发觉她爱上白瑞德时,白瑞德已经预备离开了,“明天,我会想出一个方法把他弄回来。”这是思嘉最终说的一句话。这又一次显现了她的倔犟。
看了这本书,我也开头渐渐学习她的那种不向命运屈服的性格,而书中她那种扭打生活的顽强意志的确我们现在学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