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我读了一本名为《飘》的长篇爱情小说。小说情节跌宕起伏,让人爱不释手。看完整本书,感觉很多……
《飘》是一部以南北战争时期南方动荡的社会现实为背景的爱情小说。这部小说以亚特兰大和附近的一个种植园为背景,描绘了南方人在内战前后的生活。以女主角赫思嘉为主线,描述了几对年轻人的爱情故事。
当我第一次读《飘》时,我觉得小说中的女主角是矛盾的——有些人讨厌她,但我不得不钦佩她。我讨厌的是她选择结婚是为了功利主义和金钱。甚至伤害了她的妹妹,抢走了她的未婚夫;我讨厌她面对白瑞德的爱时愚蠢而固执。但我不得不钦佩她的勇气、力量和努力工作的精神。
赫思嘉就像一个孩子,对自己想要的东西极其执着,却不屑一顾。赫思嘉认为她爱卫希礼,但卫希礼不爱她。正如白瑞德所说,阿希礼是个绅士,但她出生在一个与他格格不入的时代。他仍然生活在旧世界的游戏规则中,只会撞到鼻子灰。但赫思嘉却不听,越得不到,越难实现,越追求不舍。然而,直到最后,我才发现她最喜欢的人一直在她身边,但从未意识到。当她明白的时候,为时已晚。但赫思嘉是赫思嘉,她没有绝望,她只是告诉自己:毕竟明天又是另一天了!赫思嘉,永远是这样一个充满活力和斗志的人。
在整个故事中,赫思嘉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斗志的人。看看我自己: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放弃,而不是考虑如何克服困难。我为此感到羞愧。赫思嘉的精神最值得我学习。所以,每当我遇到困难,心情不好,我都会想起这句话。虽然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和纠纷,但我们不应该放弃我们的欲望和追求。正如赫思嘉所说:我今天累了,想不起来了。明天再想!我们可以休息,但我们决不能放弃。所以,每当我遇到困难,心情不好,我就会告诉自己:毕竟,明天又是另一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