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圆明园的毁灭》我的眼泪不时从眼眶中流下来,圆明园建筑宏伟,约占地三百五十多公顷最后被烧毁,英法联军太可恨了,心里想到圆明园是个美丽的大公园,我真想让我国当时的弱小变成强大。这帮可恶的盗贼,在中国的领土上横行霸道;为所欲为。一座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宝库,就这样在侵略者的魔爪下毁于一旦,他们不仅烧毁了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而且破坏了璀璨的文明。这是中华民族多少代人智慧的结晶啊!
几百年前那金碧辉煌的殿堂,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在哪里;在那历史书上,在那几千年代,在那圆明园。
这时我们总会想起这八个字“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再回头看看,我国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化成了一片灰烬。
我们作为21世纪的主人,我们这些少年要有进取心,要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并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奋力拼搏,就一定会达到这个目标——————振兴中华。
我们应该好好学习,让祖国更加强大不被别的国家欺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