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这篇文章我知道在1860年10月6日的那天是中国人无法忘记的耻辱,那是让人刻骨铭心的仇恨。
这就是《圆明园的毁灭》,圆明园的各项毁灭是世界上不可估量的损失,也是历史上不可估量的损失。
圆明园分为三园,有圆明园、长春园和万春园所组成,圆明园总面积达三百五十多公顷,全园修建了一百五十一年才修建完成。
圆明园中有许多景物都是其它风景名胜的地方,如:春临江南、仙人承露,海宁的安澜园、苏州的狮子林,杭州的西湖平湖秋月、雷峰夕照,园中有民族建筑、西洋景观,漂亮极了,甚至比神话中的天堂还要美。
当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侵入圆明园后,他们眼红了,疾妒了,疾妒中国有这么多的奇珍异宝,于是他们把园内凡是能拿走的,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坏。
1860年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军奉命在园内纵火,大火连续在园内烧了整整了三天,这三天的大火,烧得人们很痛苦,仿佛烧着几千人,几万个人,不,是全中国人的心在流泪、流血,大火把昔日的金碧辉煌的圆明园烧成了几根耻辱的残柱。
可恶的侵略者,我们恨你们把圆明园毁掉了,我们恨你们把我们原有的东西抢走了,现在居然还让我们用昂贵的价钱买回来。
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振兴中华,让当年那个无能的中国消失,重新建立一个新中国,让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可为落后就要挨打,所以我们一定要坚强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