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课文,名叫《圆明园的毁灭》。读完后,我的眼泪流了下来,心情也像打翻了五味瓶。侵略者不仅抢劫我们圆明园的文物,拿不走的还用火烧,我真是痛恨清政府的无能。
圆明园的设计结合了中西文化,耗时150多年,里面有许多奇珍异宝、历史文物……可是拥有这么深厚文化的园林,却被无情的英法联军烧毁。
当我读到“大火连续烧了三天,烟云笼罩了整个北京城。”时,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片战争的画面,英法联军拿着先进的武器来攻打大清朝,而清政府从上到下所有人不是勇敢的战斗,却逃来逃去,不敢面对战争,只会退缩,最终让这座具有中西文化结合的圆明园被毁灭。
现在我们的祖国已经逐渐强大、厉害了。科技、经济的发展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当时那几十个洋人拿着区区几只枪就可以把这么大的地方占领,让自认为刀剑厉害,不思进取的清政府傻了眼。如果可以穿越时空的话,我一定会回去,学习先进的兵器技术,用我们国家的强大的实力来让他们投降。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后,我下定决心,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保护我们的名胜古迹,保护我们的文化,保护我们的国家,做一个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