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的作文
今天我正在收拾房间,忽然想起要找我的那本《格林童话》看看,于是就放下手中的活,开始寻找,读《生命的骄傲》有感。结果找了大半天也没找着,却在无意中我找到一本书,书的名字叫《生命的骄傲》,我便把它打开看了看,谁知我看着看着就入迷了,渐渐的就忘了找我的《格林童话》。
书的大体内容是这样的:小颖颖有个爸爸,他是一个盗窃团伙的主犯,颖颖得知爸爸被判了无期徒刑,就哭了一整天。颖颖的妈妈曾梅,也因为工厂停产而下岗。1999年初,更大的打击接二连三的发生了,年仅32岁的曾梅被确诊患尿毒症。没有钱换肾,就得每三天做一次血液透折,每次都要花费300元。
年仅五岁的颖颖敏感的意识到某种可怕,她扑到妈妈床前,把妈妈的脸转过来,有小手捂着妈妈的眼睛,说:“妈妈,你不能死,你还有颖颖。颖颖会照顾你!颖颖也会赚钱帮你换肾的!”
从那天起,曾梅打消了自杀的念头。她想:“能多陪女儿一天算一天。”而颖颖呢,她开始实践自己的诺言——一个五岁女孩对妈妈的诺言。
小颖颖每天中午都去市场卖菜,晚上还去街头上买花,有时买报纸,有的好心人用很多钱把她所有的报纸(花)买走。她就这样帮妈妈一点一点赚钱。
20xx年2月的一天傍晚,硬撑了半个月没做透折的曾梅出现心衰,颖颖立即扶妈妈乘车去常德市。在路上曾梅突然吐血、呼吸困难、大便失禁。司机连忙打了“120”丢下母女开车跑了。颖颖曾听医生说过,病人出现心衰时,有效的急救方法是保证氧气供给病人。她迅速的检了一块硬纸板,拼命的朝着妈妈脸部扇风,妈妈才总算缓过一口起来。
谁知,120急救车到达并将曾梅台上车后,要掉头往汉寿县城方向开。原来,打电话的司机拨的是汉寿县城医院的120急救中心!
颖颖求司机开往常德市医院,司机偏不听,颖颖就抱住司机的双腿跪下:“妈妈会死的!叔叔,我知道你善良,救救我妈妈吧!”这时,围观的人群愤怒了,纷纷责怪司机,叫他停车。司机这才将她们母女送到常德市三医院。那次,医生说,如果再迟三分钟,曾梅救没救了。
颖颖没有任何玩具。3月31日,她去给妈妈买药,发现医药公司门口的地上有一个“圣都牌小儿健身片”的空纸盒,她就惊喜地检了起来,心想:我终于有一个玩具了。原来她是看到盒子上的两个彩色的卡通小人了。
颖颖从4岁起就没有一件新衣服,只有一次她上学期期末考试得了第一名后学校特别奖励她的,读后感《读《生命的骄傲》有感》。平常穿的都是好心人送的。好在她很会搭配:一件白色T恤衫套绿色背带裤,头上别着两只检来的发夹,竟叫人看不出她是苦命家的孩子。
医院得知小颖颖家的经济情况,并被小颖颖的孝心所感动,最后决定愿意免费为小颖颖妈妈换肾。小颖颖妈妈的病终于好了,从此她们母女俩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
通过读这一篇文章,我懂得了什么是独立。一个五岁的小女孩竟可以独自为自己的母亲赚钱换肾,并且还那么懂事,从来不奢望多余的东西。而我们整天拿着父母的钱财乱花,不懂得节约,更不懂得独立生活。我听说在美国,父母从小就锻炼自己的孩子独立生活,而且从来就不让孩子乱花钱,所以他们的孩子很小就学会了独立、节约。而我们中国的父母根本就不重视这一件事,很少有父母让自己的孩子吃苦,都是从小就溺爱孩子,并且让他们养成了奢侈、浪费的坏毛病。所以中国的大多数孩子都独立的较晚,失去了培育独立的最好时期。
有一部影片《小鬼当家》介绍了一个小孩在过圣诞节的时候独自一人在家打败了两个小偷的故事。这个小孩也是五、六岁的样子,他能面对困境不慌不乱,想方设法对付小偷,最后战胜小偷,他的这种勇敢和智慧正是我所缺少的。
这两件事都是叙述了一个小孩五、六岁就学会了独立的故事,它告诉我们从小就应该学会独立,凡事不要只靠别人的力量来解决,要学会靠自己,自己来想办法解决这件事,同时也告诉我们不能奢侈、浪费,要学会节约。
独立、节约我们怎么开始做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