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后感
寻梦之旅和预兆
第一次在读书会听子木说到《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应该是去年的某一天,这本书讲的是一个牧羊少年因为反复做同一个梦,梦到在一个金字塔下有巨大的宝藏,而开始了自己的寻梦之旅。
在寻梦的路上,经历了一系列的挑战和挣扎,也遇到了自己的贵人和爱人,同时也获得不断成长和磨练,最终发现一直追寻的宝藏,其实就在自己的家乡,就在自己最熟悉的地方,而这时的他,也因为经历了这场奇幻旅行,变成了一个能够点石成金之人,他自己就是一个最大的宝藏。
记得第一次听完分享,当时清晰的记得两个字“预兆”,虽然当时我还不是特别清楚预兆的真正含义是什么,但是加入读书会让我改变最大的一件事就是变成了一个行动派,我想到的事情我就会去做。
比如从知道预兆这个词,并且知道预兆和梦境、梦想关系密切,我就开始记录梦境、记录灵感,当梦境记录到一定量的时候,我开始想要学习解梦,于是购买了相关的书籍,尝试去理解这个梦境想要带给我的启示是什么。
在学习的过程中,我知道了梦还有属于梦的世界,梦的语言,而很多梦境其实和自己的潜意识有关,所以我开始想要进一步研究心理和潜意识的内容,接着又开始购买更多身心灵相关的书籍来进行阅读。阅读本身就是学习最好的一种方式,当然,除了阅读,还要实践,毕竟学以致用才是关键。所以在阅读过程中,我也会结合自己的经历,来进行理解,发现收获很大。
最重要的是,我发现梦境中真的有很多预兆,或许因为在玛雅历中我的主印记是磁性的蓝夜的缘故,我对梦境的记忆会更加清晰,而且很多梦境会很准确的预示着我接下来几天的生活。比如有一天做梦梦到许久不见的大学舍友,然后第二天两个舍友就跟我联系,约了周末聚会。还有一次梦到重病卧床的奶奶病情好转,可以自己下床走路了,没过几天老妈打电话告诉我奶奶可以走路了。
总之,这样的事情,发生了很多次,让我不得不相信,梦的世界和现实世界,必定存在着某种关联和预兆,只是这种关联要如何解读以及它发生的概率究竟有多大,还需要比较多研究加以证实。
这是第一次听这本书带给我的启迪和行动,今天再次听子木分享这本书籍,又有了不同的感悟,今天最吸引我的是“天命”二字。
天命是什么?
关于天命,在书中的解释是这样的,天命就是你一直期望做的事情,人一旦步入青年时期,你就知道自己的天命是什么了。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天命,而这个天命是什么,也只有自己才知道,有些人是做自己喜欢的工作,这份工作就是他的天命所在,而有些人并不喜欢自己的工作,而做了一些副业,有可能副业才是他的天命。
这时,就需要静下来,回归自己的内心,因为内心会给你启示,会告诉你你真正的天命是什么。就像在书中牧羊少年问一个解梦的吉普赛人,她告诉牧羊少年的那样,梦就是上帝的语言,他可能用的是尘世的语言,也可能是灵魂的语言。
如果是灵魂的语言,就只有自己才知道,就像一个人,只有他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其他人只能看到他的表面,却看不到他的内心。自己的内心,只有自己用心去看,用心去聆听的时候,才会听到它的答案。
天命也是如此,有时候,寻求外在的帮助,去问别人我的梦想是什么?我的天命是什么?别人也无法给出你想要的答案,因为答案一直都存在在你的内心,只是你不愿意去面对,不愿意聆听罢了。
当你开始愿意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开始寻找属于自己的天命是,自然也会获得来自四面八方的帮助,让你在寻找天命的路上走的更加顺畅。
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命?
在寻找天命的过程中,和内在沟通,尊重预兆,自然会获得属于贵人的帮助,所有能量会来到身边帮忙,因为这是宇宙赐予你的一笔巨大的财富。
我想到了身边很多的人,在寻找自己天命的过程中,虽然也经历了种种的困难,但是最终还是会获得很、多人和力量的帮助,找到自己的天命,让人不得不感慨宇宙的神秘力量。
而我自己,从学习玛雅历想要了解自己的天赋是什么,到后来寻找自己的天命,想要知道自己一生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这个过程中,也发生了很多神奇的事情。
在我学习玛雅历的时候,我知道了自己是磁性的蓝夜,而蓝夜意味着丰盛、梦和直觉,我一直对丰盛这个词并不是特别有感触,因为当时的我对自己有着诸多的限制,觉得自己哪里都是缺点,哪里都不好,丰盛这么美好的词语,怎么能属于我呢?
后来在学习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就是不够爱自己,不够敞开,把自己的心也封闭了起来,所以会感受不到丰盛的存在。于是我尝试着以敞开的心去面对一切,然后发现源源不断的资源流向我,丰盛、喜悦和爱围绕在我的身旁,我不再限制自己,开始感受自己的美好,身边的美好。
我终于相信自己本自具足,拥有快乐和幸福的能力,不再害怕和恐惧,也开始敢于追逐自己曾经的梦想——写作。
在不断阅读,不断学习,不断输出的过程中,我发现自己对文字的感受力越来越强,越来越热爱这样一件事情,通过文字,不仅让我可以更加了解自己,同时也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因为我知道文字本身就具有无比强大的能量,尤其中国的文字,是我们古代智慧的结晶,每一个字都蕴含着巨大的智慧和能量。
所以我一直相信,写作,就是我的天命所在,这是从小我就喜欢做的事情,无论未来的我能够成为一名作家,但是在不断书写的过程中,我能够获得无穷的力量,鼓舞着我继续往前走,同时,也获得很多朋友的支持和鼓励,也给了我莫大的力量,让我更有动力向前。
这就是我今天再次听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之后的感悟,每次听都有不同的感悟,是因为自己的经历在不断的发生变化,不断累积的结果,我相信,也许下次再听,又是另一番感悟了,无论感悟是什么,只要有所收获,就是最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