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2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杰出的批判现实主义讽刺作家马克·吐温所写。在这本书里,我看到了属于孩子们的天堂。
在第一章,就呈现出来小主人公汤姆顽皮淘气的普遍孩子形象,与抚养他的姨妈玩“捉迷藏”偷果酱,也反映出了姨妈是个可爱可敬、富有同情心的女性。他聪明,把刷墙的苦活“忽悠”成了赚小玩意儿的机会;他正义、指出印第安人乔才是真正的凶手;他勇敢、不气馁,带着蓓姬寻找山洞的出路。
汤姆。索亚的历险是刺激新奇的,对我们小孩子来说也读得很有趣味,当然,我们也从未经历过这种冒险。在某些文段,或许还有更深的含义,在枯燥无味的牧师“优美”的祈祷词中,我们可以领略到美国社会的庸俗风气和崇尚迷信的宗教信仰。最不可思议的,是他们通过自己想去探险挖宝的想法而实现并获得了一万两千多元,情节环环相扣,令读者也不得不感到惊奇又顺理成章。
不知道读者们在这本书里有没有看到自己童年的影子?在听无聊的祷告时,汤姆用大钳甲虫戏小狗。在上课的时候,你会不会偶尔开一下小差呢?嘻嘻,我不得不承认自己上课时老爱走神,玩这玩那的,不过现在这坏毛病可被我改了。在这饶有趣味的故事情节里,我也读得津津有味。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一部很有趣味的书,在里面,我看到了只属于孩子们的纯真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