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0
最近,我读了一本好书——《汤姆索亚历险记》。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文学之父”——马克·吐温。我十分开心,每一天爱不释手地看着。
主人公汤姆是个爱出风头、常逃学打架的“坏孩子”,同时他聪明、善良、富有正义感。他有许多好朋友:本·罗杰斯、乔·哈帕、哈利贝利……
汤姆一心想当海盗,于是他离家出走和两个伙伴开始了海盗的惊险旅程。离开家后,他们自由自地玩耍,偷过东西,学大人抽烟,但他们并不明白亲人们以为他们淹死了,正在家里悲痛呢。读到那里,我觉得汤姆是个自私的家伙。在这次冒险中,他们遇到了种种困难,但他们并没有灰心,一次又一次的用自我的智慧去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化险为夷。这种精神不正是我们所要学习的吗?
书中我印像深刻的一个故事,就是关于汤姆揭发印第安·乔杀人的事件。汤姆和哈克黑夜去坟地用死猫治疣子,意外地发现了杀人不眨眼的家伙——印第安·乔在坟地杀死了医生。第二天,这个可怕的消息在全村传开了,人们不约而同地涌向坟地。印第安·乔杀害医生的凶器是莫夫·波特的弹簧刀,所以他用来陷害波特殊的证据是充足的,人们都相信了他的谎言,波特被关进了监狱。哈克和汤姆发誓保守这个秘密,可良心却受着折磨。最终,汤姆相信正义的力量是无穷的,说出了真相,印第安·乔也获得了应有的惩罚。这件事让我觉得突出了汤姆有正义感的优点。
我常被书中的精彩资料而吸引,仿佛被汤姆带到了他的家,他们学校,同他和朋友们一齐玩耍,一齐开心,一齐悲伤。作者的生花妙笔让读者感到了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这是一本趣味横生的书,这是一本充满活力的书,这是一本百读不厌的书。来吧,朋友们,来读这本书吧!愿大家一齐来感受这本书的魅力!能从中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