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9
《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大家一定十分熟悉,它是美国大作家马克吐温写的。
这本书讲了一个叫汤姆的小孩,他讨厌上学,不守校规,爱打架惹事,被人看作是“调皮蛋”、“没有礼貌”“不懂规矩”的毛孩子。其实汤姆却是一个伸张正义、善良勇敢的孩子,他看到了一场杀人案后,勇敢地站出来为法庭提供证词,为波特洗冤。可是杀人凶手乔在这时破窗而逃,汤姆面临被报复的危险,紧接着他与乔在山洞中斗智斗勇,展开了“山地游击战”,最后他把乔闷死在山洞中,还救出了和他一起在山洞中迷路的蓓姬。
读了这本书,我真的佩服汤姆智勇双全,我要向汤姆学习,不死读书,要学会灵活运用所学的知识,尤其是在遇到困难时,要动脑筋想办法去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