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2
《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的作者是马克·吐温,这本书故事发生在南北战争前十九世纪上半叶美国密西西比河畔的圣彼得堡小镇上,讲的是活泼、淘气、智慧、正义集于一身的男孩——汤姆。索亚的故事。
这本书虽然是写的圣彼得堡小镇,但圣彼得堡小镇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当时美国社会的缩影,对当时美国虚伪庸俗的社会习俗进行了讽刺,也对当时伪善的宗教仪式和刻板的学校教育进行了批判。
这本书的主人公汤姆。索亚讨厌呆板的的学校教育和乏味的生活生活,总幻想干出一番大事,但在波利姨妈眼里他就是个淘气,爱调皮捣蛋的孩子,在他无意中目睹了一桩杀人案之后,他与朋友开启了寻宝之旅,他和朋友凭借聪明和才智让杀人犯有了应得的下场,也找了了宝藏。
我们要学习汤姆索亚这种善良、正直的品格,要努力的去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