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3
俗话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在这个寒假我读了美国著名作家马克吐温的《汤姆索亚历险记》。
小说的故事发生在19世纪上半世纪美国密西西比河畔的一个普通小镇上。而我们的主人公汤姆·索亚天真活泼、聪明机智,当然他也非常的调皮,但他身上的这些优点,让我们慢慢喜欢上了他这个人物。
他和他的朋友做出了许多令人大笑的行为,被姨妈罚刷墙,但却让朋友,心甘情愿的替他劳动;他总是能想出各种各样的恶作剧,让波莉姨妈无可奈何,而他也总能想尽办法来躲避惩罚;他是个爱出风头的男孩子;他喜欢自由,不喜欢被束缚,还幻想成为一名海盗……汤姆虽然很调皮,但他很有正义感,在别人遇到困难时总是挺身而出,在乔杀了医生之后,嫁祸于被打昏的波特身上,在波特被捕之后,汤姆内心十分的愧疚,最终他战胜了内心的恐惧,帮波特出庭作证,指认了,乔才是凶手。
汤姆特别的机智聪明,刷墙那件事。原本是被惩罚的劳动,但是却通过自己的小聪明,使得其他孩子帮他劳动而且收到了好多小玩意儿。
汤姆他调皮,爱捣乱,爱恶作剧,还逃学,这些不就是坏孩子的标签吗,但这些并不能掩盖住他内心的优点,他有着敢于探险、追求自由、做错事后敢于承认错误、承认缺点的优秀性格特点。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一本值得去读的书,这本小说为我们塑造了一个有趣的栩栩如生的主人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快去翻阅《汤姆索亚历险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