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7
如果我说起“萨缪尔·兰亨·克莱门”这个名字,你们一定会感到这个名字很陌生——这是谁啊?其实全世界的“幽默讽刺大师”——马克·吐温。我可喜欢他的作品了,他的文笔尖锐犀利,集幽默和讽刺于一身,又以丰富的、贴近生活实际的风趣语言将自己内心的语言用文字展现出来了。海伦·凯勒曾经这样评价马克·吐温:“我喜欢马克吐温——谁会不喜欢他呢?即便是上帝,亦会钟爱他,赐于其智慧,并于其心灵里绘画出一道爱与信仰的彩虹。”从这段话话语中,萨缪尔·兰亨·克莱门的语言幽默程度也就可见一斑了。今天,我又怀着激动而好奇的心情读了萨缪尔·兰亨·克莱门的代表作——《汤姆·亚历险记》。
《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传记讲述的是一个名为汤姆·索亚·托马斯的爱好探险的男孩整一个幸福、快乐,充满刺激性的童年,淋漓尽致地描绘了一个活泼的小男孩形象,引起了我的共鸣——这是多么幸福的童年啊!这是多么有趣的童年啊!这不仅是文学,更是一本为孩子而谱写的书!书中所描绘的这个名为汤姆·索亚·托马斯的小男孩,他具备了一个孩子所应具备的所有特点。是的,汤姆。索亚。托马斯有缺点,这是不容否定的事实,但是,我们何必揪着一个人的缺点不放而忽视他的优点呢?他勇敢、正直、聪明伶俐,有着忠实的友谊,这不正是汤姆。索亚。托马斯的优点吗?
一个人有优点,必定也有缺点,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即使是毛泽东、比尔盖茨,也会有着自己的缺点,可是那样又如何呢?他们也有着自己的过人之处,他们也比别人强,他们并不会一无是处,他们仍然是一代伟人。
想必大家都记得《胎记》这个故事吧?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科学家娶到了世界上最漂亮的女孩做了妻子,这个妻子长得十分漂亮,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脸上有一块紫色的胎记,这位科学家决心研究出一种什么药物来医治自己妻子脸上的胎记,最终,他成功了。当他的妻子喝下去除胎记的药水时,她脸上的胎记奇迹般地消失了,但是她的妻子的最后的一丝气息也消失在了空气中,身体变得透明,从这个世界消失了,不复存在了。这个教训还不够深吗?世界上并没有完美无缺的人。
这本《汤姆·索亚历险记》将会使我一生受用无穷,我也将永远记住:金无足赤,人无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