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3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著名的美国作家马克·吐温写的,而汤姆。索亚是一个调皮捣蛋的小男孩,爱搞恶作剧,同学又具有冒险精神。
有一次,他应受到妈妈的责备,准备离家出,走与他的二个好朋友想一起当海盗,偷走了小木筏,划到了一个小岛屿,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而镇上的人却十分着急悲伤,他们也十分思念家乡,而汤姆在晚上偷偷的溜了回去,听到波莉姨妈为对孩子做过的事而感到难过,汤姆也开始后悔,并在明天早上就回到了家里,参加了自己的葬礼,在场的人又十分兴奋,但波丽姨妈既高兴又伤心,高兴是因为汤姆回来了,并没有死掉,难过是因为汤姆欺骗了她。
还有一次,汤姆与哈克亲眼看见了印第安人乔杀死了医生,并嫁祸在波特身上,汤姆因为没有波特证明而良心受谴,在波特即将法律制裁时,汤姆为波特作证,而乔也逃跑了,因此,汤姆成为了小镇的名人。而汤姆十分害怕乔所说的报仇是来杂他,每天过的提心吊胆。但是冒险并没有结束,在汤姆与贝琪探险山洞时,竟然忘了回去的路,还遇到了印第安人乔,甚至饿了三天三夜,贝琪已经绝望了,放弃了找回去的路,但汤姆靠着他坚定的毅力,找到了回去的路,并说服贝琪一起逃出去,最后他们回到了小镇上,而印第安人乔因被困山洞而死了。汤姆再一次出名。
汤姆逃出去后,通过自己的智慧与二号的提示,找到了宝藏,还十分义气的平分宝藏,成为了大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