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15
这个学期,老师让我们读一本书,叫《汤姆·索亚历险记》,我听了老师的话,立即买了这本书,如饥似渴的读了起来……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叫汤姆·索亚的孩子,经常搞恶作剧,让他的监护人波丽姨妈无可奈何,而他总能躲避惩罚。
汤姆索亚,一个在大人眼里不折不扣的坏孩子:调皮,恶作剧,逃学……而这些这甚至已经成为他每天必做的一些事情!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调皮捣蛋以至于“无恶不作”的顽童,身上却闪烁着许多优点。
通过读《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做事要勇敢,不要存在胆怯懦弱的心理,做事要敢作敢当,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要盲目的认为自己永远是“沙子”,因为有时候,“沙子”也会发光,它迟早会变成璀璨的珍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