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索亚历险记读书心得6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大文豪马克吐温以美国少年生活为主题写的。故事的时代背景,是十九世纪美国密西西比河的圣彼得堡。
故事的主人公汤姆热爱自由,喜欢冒险,同时他又很有趣,还有点儿虚荣心。他和好朋友哈克干出了许多令人惊叹的妙事。像汤姆被罚粉刷围墙,施出诡计,不但让别的孩子心甘情愿代替他工作,还自动奉上谢礼。后来汤姆和哈克逃到荒岛去人们认为他们淹死了,在教堂为他们举行丧礼时,他们母亲躲在教堂楼上偷听。这些顽皮的举动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而当汤姆为了伸张正义,毅然地挺身出来作证人,照救那无辜的罪犯波特,成为众人钦佩的小英雄,我们又不禁赞叹开来。
故事中心狠手辣的坏蛋乔埃坏事做尽,人见人憎,千万不能像他一样,最后恶有恶报,得了一个活活饿死在山洞里的下场。人总是会长大的,除了个长高了,身子强壮了以外,人的思想也在长。不过人是要越变越好才是。
《汤索亚历险记》让人看起来津津有味,甚至能废寝忘食看完它,我羡慕汤姆有趣的经历。希望这本书能在你烦闷之时一笑解千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