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看过不少神话故事吧!你们最喜欢看哪个神话故事呢?我最喜欢的神话故事就是《精卫填海》。
精卫原本是太阳神炎帝的女儿。有一天,她乘着轻舟在东海中游玩,不幸被大海无情地淹没。死后,她的灵魂化作一只叫“精卫”的小鸟。为了不让这样的不幸再次发生,她发誓要一定要填平东海。于是,她不管春夏秋冬,每天都衔来石子或树枝丢进海里。虽然受到东海的百般嘲讽,她却永不停息地坚持着。精卫的努力没有白费。据说,现在的山东半岛和辽东半岛都是她一点点填起来的。
我觉得精卫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就像我学钢琴一样,每当我不想学下去的时候,妈妈总是说:“孩子,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啊!”起初,我听不进妈妈说的话。可是,今天看了这本书后,我真的认为妈妈说的话是对的!精卫能够把大海填平,我为什么就不能把钢琴弹好呢?今后,我一定要好好练琴,长大做一名优秀的音乐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