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阅读了《精卫填海》,故事讲述了一个名叫女娃的小女孩,她是炎帝的幼女。有一天,女娃乘船在东海嬉戏玩耍,不幸被突如其来的巨浪卷入海中,最终溺亡了。然而,奇迹发生了,她的灵魂化作了一只美丽的鸟儿,取名为精卫。精卫对自己身世的记忆一直保持着清晰,她下定决心要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来填埋东海,以防止更多的人遭受到类似的悲剧。于是,精卫勤勤恳恳地啄起西山上的石头,飞到东海边逐渐填满了海底,一点一滴地将深渊变得更加安全,不再对其他在海上嬉戏的人造成伤害。
读了《精卫填海》这个故事,我深刻领悟到:无论面对什么困难和挑战,我们都要像精卫那样坚持不懈地向着目标前进,永不放弃,才能获得成功。就拿学习英语来说吧,我过去总是害怕背单词,每次都需要妈妈的强迫才能下定决心去背。但是在读完这个故事之后,我被精卫不畏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于是,我制定了一个计划,每天坚持背十五分钟的单词。几个星期后,我惊喜地发现,我对学习英语变得充满热情,阅读课文也变得容易许多。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下去,一定能够学好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