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在大语文书上读到了精卫填海的这个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太阳神炎帝有一个小女儿,名叫女娃,是他最钟爱的女儿。有一次,女娃驾着小船到东海去游玩,不料起了风浪,把小船打翻,女娃就淹死了。女娃永远也回不来了。太阳神炎帝还在想着女娃,但是却不能用自己的光和热让女儿死而复生,只好独自伤心罢了。
女娃不甘心自己的死,她的灵魂化作了一只小鸟,名叫“精卫”。精卫长着花脑袋、白嘴壳、红脚爪,大小有点像乌鸦,住在北边的发鸠山上,她恨无情的大海夺去了她年轻的生命。因此,她常常衔一个小石子,或衔一根树枝,展翅高飞,一直飞到东海,她在波涛汹涌的海面上,把石子投到大海里去,想把大海填平。
大海露出凶恶的牙齿,咆哮着说:“小鸟儿,算了吧,你这工作干上一千年,一万年你也填不平大海的。”
精卫在高空答复大海:“哪怕是填上一千万年,一万万年,就算是到宇宙的尽头,世界的末日,我也要把你填平!”
“你为什么这么恨我呢?”
“因为你夺去了我年轻的生命,如果我不把你填平,你将来也会夺去许多无辜的生命。我要永无休止的干下去,总有一天我会把你填成平地。
精卫飞翔着,鸣叫着,离开大海,又飞回山里衔了一些小石子,或者一根树枝。然后又飞到大海,去填平大海。过了不久,精卫和海燕结成了夫妻,海燕生出一些小鸟们。雌的像海燕,雄的像精卫。海燕和小海燕还有精卫和小精卫,他们一起干,直到把大海填完。
人们同情精卫,钦佩精卫,给她起名叫“鸳鸯”……
我很同情精卫,像这样永不放弃的人,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