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我这个寒假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会自豪地告诉他,那就是我经过阅读《神话故事》这本书认识了许多传说中的神话人物,如大力神勇、为民除害的共工,美丽善良、向往人间自由生活的织女,舍己为民的医药之父神农……其中最令我感动的要数立志填平大海的精卫了。
精卫是一位神秘的生物,身上融合了太阳神炎帝的力量。有一天,它乘坐一叶小舟驶入东海,但不幸被狂风巨浪击翻。虽然面临淹没的危险,精卫并不甘心灭亡。它的精神化为一只名叫“精卫”的小鸟,立志填平东海。尽管受到东海的嘲讽和讥笑,但精卫毅然决定坚持下去:“哪怕要用上千万年、亿万年,直到宇宙彻底终结,世界走向末日,我也要将你填平!”看,这便是精卫的执着和坚强!
小小的鸟儿以其无法击败的信念,坚持不懈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内心!每天大海汹涌澎湃,怒吼着,露出锋利的牙齿。面对这一切,鸟儿从未考虑放弃。而我呢,在暑假期间,妈妈要求我练习书法。开始几天,我非常有兴致和干劲。但好景不长,渐渐地感到手臂酸痛,脖子僵硬,于是我的意志也垮了下来,最终半途而废,毫无成果可言。
生活中,在学习的道路上,每当遇到困难,我不再回避,而是勇敢面对。过去的懦弱让我深感惭愧。我明白,世间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没有决心去做的人。只要我们专注于目标,坚持不懈,就能实现完美的梦想。水滴能够穿石,愚公可以移山,精卫何愁填平大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