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看的成语故事名字叫精卫填海,这是发生在上古时代的故事。
在很早很早以前,炎帝最小的一个女儿到东海洗澡,不幸被海水吞没,死后变成了一只精卫鸟。它为了防止别人也被淹死在大海里,于是决心要把东海填平。为了实现自我的目标,精卫鸟每一天飞行数万里,一趟一趟地从西山衔回很多小数枝和小石子,投到海中。它天天如此,月月如此,年年如此,始终坚持不懈。
这个故事,一开始我对于用小树枝、小石子来填平大海感到非常困惑。我认为这么微不足道的东西,怎么可能能够达到填平大海的目标呢?然而,我的妈妈给我讲了一个关于愚公移山的故事,并鼓励我去比较这两个故事的相似之处。最终,我明白了这两个故事都包含着同一个道理:只要我们拥有勇敢面对困难、不怕付出努力的精神,并坚持不懈地追求目标,即使是最艰巨的问题也能够被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