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童年里,是多么快乐,无忧无虑,可我暑假阅读《童年》这本书,才知道名人高尔基的童年和我们的差别。
他经常被外公打·骂,而他母亲也远走他乡,在他最无依无靠的时候,外婆伸出双手,像天使一样保护他,所以他最喜欢外婆。他住在外公外婆家,他们家不富有,也不奢华。可高尔基不辞辛苦,捡点垃圾,卖点钱。学校证书也卖。他坚持不懈,这就是他的过人之处。
高尔基是个坚毅的人。努力读书,考试考得好。只要不放弃梦想,终有一天会实现。
我们生活中也有一些坚强的孩子,比如一些流浪汉。可他们心里有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遇到困难别放弃,要乐观面对生活。
我们要像小草一样坚韧不拔,不做养育在花盆里的花。在任何情况,都要做一个坚强自信的人,在不平坦的道路上学习,成长,敢于磨炼自己,当一名强者。
对于广大小学生们,寒假就应该是快乐而又充实的。希望我们提供的读童年有感,能切实的帮助大家做好寒假学习计划,高效的完成寒假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