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人种在生存竞争中区别于别的物种的特点,大脑壳,直立走,用石头。
表面上是竞争优势,但其实不然。脑壳大,能量消耗就大,行动会不便,原始人应该不会跟你来讲道理。直立走,雌性臀部就变小,生小孩生不出来,导致十月怀胎的孩子相比于其他物种而言,本质上都是早产儿。用石头似乎是无奈之举,因为赤手空拳打不过。所以,想当然的优势,并不一定是优势。
正因为这些劣势,反而给人类带来了机会,机会就是:会做饭,要八卦,会扯淡。
做饭吃熟食,消化和进食所需时间缩短,肠道可以短一点,胃也可以简单点。人肠总长一般不超过六米,猪的有二十米左右,羊的超过五十米,肠道越短,消耗能量越少,病变几率也会下降。所以,普罗米修斯和燧人氏都是人族的英雄祖先,因为他们教人做饭吃。
八卦是第二个牛逼特征,因为早产儿,雌性带孩子,也没啥事,就开始八卦,八卦一般是说第三方的坏话,坏话的前提是有了善恶观,有了区分善恶,就会产生小规模的集群,相当于朋友圈,这个圈子里面的人都是一伙儿的.~也因为早产儿,雌性得有他人保护,雄性就承担了义务,但雌性得让雄性爽一爽,雄性才乐意啊,所以,人族的性交就有了区别于别的种族的非繁衍性快感,于是八卦带来的集群和性快感带来的诱惑,让雄性在集体狩猎和生存斗争中产生了部落优势,所以早期人族聚居群体数量往往超过其他种族。于是,区别善恶的苹果就会成为禁果,禁果的比喻就是两个,一,能区分善恶,二,能让人族有性交的快感。从此以后,人族有了生存的优势。
但是还不够,除了雌性的八卦之外,雄性在工作和性交之余做啥事情呢,因为毕竟物产丰富,我想,他们应该在吹牛逼。吹牛逼,是人族语言发展的一个大进步。因为要吹牛逼,所以雄性会想象某种很牛逼的事情,包括臆想出来的,比如,打架打不过,就吹牛逼说对方有着神灵的保护,打过了,为了避免无休止的挑战,就吹牛逼说我有菩萨罩着的,吹着吹着,就有了图腾,一般图腾是信仰的初级状态,慢慢又有了神灵。这些是吹牛逼的结果,然后借助于这个牛逼,就建立各种理想,目标,信仰,规则,法律,道德。就这样,同样的牛逼哄哄的各个人族,组合在一起形成了更大的社群组织民族,然后吹出一个国家,就形成了政治的雏形。所有这一切,都来自于吹牛逼。最大的牛逼,莫过于巴别塔。
这就是我们的祖先在演化过程中如何把劣势变成优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