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儿子一起读书,始终以来都是我想做的事情,只是耐于身为职场妈妈,白天工作晚上要做家务,实在抽不出太多时间来陪儿子一起读书。
假期来了,让我能有充分的时间伴随孩子读书,感受特别好!
儿子喜爱看书,更喜爱让爸爸、妈妈陪着一起阅读的感觉。他曾经说:“我觉得和爸爸妈妈一起读书,这样感觉更有意思。”呵呵!你瞧瞧孩子,他其实从内心是特别期盼家长一起读书的哦。
这个寒假,我们一起阅读了《小熊和最好的爸爸》全7册、《贝贝熊系列丛书》、《米尼狼系列》等,这些读本都是特殊适合孩子们的思维与年龄需要,许多小故事都特别有深意和喻意,从中还得出了不少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对培育幼儿思想、道德品质、交际技巧都大有好处,当然,孩子也从中受益多多,许多好习惯的养成就来源于对书中主人公的认识和确定呢。
每次等看完一本后,我们会在一起商量和回味书中的故事情节。儿子会告知我在书中他认为感兴趣的故事,而我和他爸则帮他分析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同时我们还启发孩子对书中的人物进行比较,查找书中每个人物身上优秀及具有‘闪光点’的地方。
孩子的阅读能力是学习能力的基础和核心,全面提升阅读力对于一个孩子的综合素养和综合能力是特别关键的。
通过假期和孩子一起读书的时光,从中体会到了美好和满足。盼望我以后每天都能抽出一点时间和孩子一起读书。更好的引导他探究学问世界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