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 妈妈给我买了本《爱的教育》,这本书是教育人们怎样做人的好书。 我花了没几天就读完了。书的内容是日记的形式,讲了个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长的故事,记录了他年之内在学校、家庭、社会的所见所闻。里面有许多小伙伴,虽然有的贫穷,有的富有,有的残疾,有的学习落后,但安利柯从不计较,与他们玩得很开心,并且慢从快乐中得到了教育。
书中的小人物我都很喜欢,比如仗义善良的卡隆、品学兼优的代洛西、坚强勤奋的斯代第、滑稽的小石匠、杂货店老板的儿子卡罗非和有着非凡毅力与感人孝心的小铁匠玻莱克西。写的都是长辈们对孩子的教育和启示,教育我们要永远有颗勇于进取而善良真诚的心,爱祖国,爱人民,同情人民的切不幸与苦难。
我非常喜欢《新老师》中老师说的段话:我爱你们,希望你们也喜欢我!我不愿意责备和惩罚你们当中的任何人,也相信你们会让我感到欣慰,我会因为有你们这些学生而骄傲!我要是也能遇到这么有爱心的老师该多好啊!
读完这本书后,我感觉自己沉浸在爱的海洋中。爱是黑暗中的束阳光,只要你愿意付出,得到的就是惊人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