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在书柜中我发觉了一本书,叫《夏洛的网》,上面注着一个感动了半个世纪的童话——写给孩子,也写给大人。从这以后我与女孩儿费恩、小猪威尔伯、蜘蛛夏洛以及仓库中的各种牲畜成为了最好的挚友。
早饭前女孩儿费恩得到了一只小猪,取名为威尔伯。因为威尔伯是只落脚猪,身体又弱,所以不久后将会杀掉他。果真,几个月后的晚上威尔伯听到了死讯——明天中午将是阿拉贝尔先生负责宰杀他!就在这危在旦夕的时刻,他的好友夏洛,一个机灵的蜘蛛在网上织出了赞美与激励它的字样,从而使小猪在展览会上赢得风光,也幸存地活了下来。这种奇妙而温馨的友情感染了多数的人。夏洛在剩下最终一口气时,为威尔伯编织了最终一个奇迹……
读了这本书,我受益匪浅,感动这真挚的友情与夏洛的美妙品质。在我们的生活里,有一种珍贵的财宝叫友情,它是用金钱买不到的。虽然夏洛没能恒久陪伴着威尔伯,但是,威尔伯的一生却是那么地华蜜,因为在那段华蜜的时间中它有一个成天陪伴它,而且为了救它而牺牲自己生命的挚友,威尔伯注定不会孤寂,直到恒久,恒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