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的中华不振,意思是中华民族还没有强大起来,还受别人的欺凌。是啊,中华民族否没有真正强大起来,怎样能抵抗外界的欺凌呢?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发展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成为中国建设的一分子,使中国变得富强!很多同学会想,我们学习不就是为了长大后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养活父母,报答他们吗?其实,大家没有考虑到一点,如果中国人民还处于不和平的状态中,没有一个安宁的环境,何尝能好好工作呢?
从中我们可以感悟到:只有创造一个全新的中国,一个发展全面的中国,一个发达的中国,才能使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让全世界的人对中国刮目相看!现在我们应该树立一个新的目标: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让我们一起努力,向着目标前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