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中涉及众多角色,如赵云、刘备、曹操、关羽、吕布等。然而,在这众多人物中,最令我难以忘怀的,非诸葛亮莫属。
诸葛亮是一个聪明机智的人,他在《三国演义》中展现了他的智慧和谋略。有很多故事能够体现他的这一特点。阅读完《三国演义》后,我发现诸葛亮并没有将自己视为普通农民,而是不断学习,关注国家大事,为将来有机会离开隆中、为国家贡献力量做好了充分准备,为未来的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现在还年轻,虽然不能立即为祖国做出贡献,但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己。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适当的休息,不能沉溺于书本。我们需要关注身体健康,因为没有健康的身体就无法全力以赴地学习。因此,我们应该在学习的同时也要进行适当的运动,保持身体健康。等到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能够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