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读完这本书后,我回味无穷,不禁想写下一篇读后感。没错,这本书叫作《机器岛》
《机器岛》是由法国著名作家儒尔·凡尔法所写,凡尔法最擅长写科幻小说,被公认为现代科幻小说之父。他出版的第一本小说《气球上的五星期》在出版后取得巨大成功。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他一生出版了八十多部小说,其中他的“三部曲”及其有名:《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和《神秘岛》。但是,在他的八十多部作品中,我最喜欢的就属《机器岛》了。
《机器岛》讲述的是四位法国演奏家伊韦尔内,弗拉斯科兰,潘希纳和团长佐恩,经历了一系列的巧合,被芒巴尔带上了一座人工岛:标准岛。这座机器岛的外壳由钢铁组成,拥有两台千万马力推动机,可以自由地漫游在大海上。标准岛的中心是一座完全现代化的城市——十亿城。城里的实施一应俱全,居住的是美国的大富豪。“四重奏”非常喜欢这座“世外桃源”,并与芒尔巴签订了一年在标准岛演奏的合同。但是,岛上的两大家族的对立,使机器岛陷入危机之中。这期间又遭遇马来海盗的袭击,机器岛内外交困,最终沉入汪洋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