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和葵花是一对兄妹,从小就没了妈妈,葵花小时候常被别人欺负,青铜又是一个哑巴,当葵花12岁时又来到了城市里,从此青铜就常常来到葵花所在的地方,盼着葵花早日到来。
这本书写了主人公遇到的种种挫折,可人的一生如果没有磨难,那人就会变得脆弱,可当人遇到了挫折,那人就会变得坚强,尤比一颗小草经过了风风雨雨之后,它没有被刮倒,反而更加茂盛坚强。
我小的时候,站不稳就摔倒可是我没有哭,因为我知道爸爸常对我说:坚强。
青铜日思夜想的葵花终于来了,这种激动的场面让青铜喊出了葵花,当嘎鸭听到青铜叫葵花时,惊讶不已,漫山遍野全都是欢笑声。
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让我更加坚强,唉——真是流连忘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