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的作者是曹文轩,他写这本书是为了献给曾遭受苦难的人们及他们的子孙。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男孩与一个女孩的故事,男孩叫青铜,女孩叫葵花。
一个特别的机缘,七岁的城市女孩葵花和乡村男孩青铜,成了兄妹相称的朋友。他们一起生活,一起长大。但十二岁那年,女孩葵花被命运召回了她的城市,男孩青铜从此常常遥望着芦荡的尽头,遥望着女孩葵花所在的地方……。
这部小说的人物鲜活灵动,叙事简洁流畅,文字纯净唯美。充盈着感人肺腑,震撼人心的真情真性。这种对苦难对美好,对大爱的细腻描写和咏叹宛如一股温暖清澈的春水,将温暖清澈和纯净美好映进每一个读者的眼睛与心灵。牵引人们完成对生命中真善美的永恒追寻。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很佩服青铜,尤其佩服他敢于面对一切痛苦的勇气,借用作者曹文轩的一段话: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人的痛苦,痛苦绝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时,就有一种对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可能是一个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