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书架上找到了一本书《青铜葵花》便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不一会儿我便流下了感动的眼泪。为他们的亲情喝彩。
这本书讲诉了这样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葵花的爸爸不幸溺水死亡,她被大卖村的青铜一家人收留了。虽然生活并不是非常富裕,而且洪灾、蝗灾各种灾难毫不留情的袭来,可他们并不害怕,而是手牵手一起面对。十岁那年,命运又将葵花召回了她曾经生活的地方。从此,青铜便常常遥望葵花所在的地方……"
故事中,青铜和葵花的孝心足以让人感动,由其是我读到葵花为了奶奶的医药费而独自一人乘船去江南采银杏时,我更是泣不成声。
奶奶生病了,可青铜一家实在拿不出钱给奶奶看病。葵花也想为家里出一份力,挣些钱给奶奶看病,于是她就乘上了去江南的大船,可葵花她并没有不告而别,而是写了一张纸条,让一个卖冰糖葫芦的小男孩交给自己的哥哥。可那小男孩因为要做自己的生意,所以把纸条交错人了。晚上,葵花的爸爸、妈妈、哥哥、奶奶、没有见到葵花非常着急,后来,他们知道了这个消息后,青铜便每天晚上都站在岸上等待船的归来。
这种孝心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的啊!可我们现在的孩子都是温室里的花朵。没有青铜、葵花的那种孝心也就算了,还抱怨父母。有时父母让他(她)帮一个小小的忙,他(她)都哀声叹气的不愿去做,像是受了很大的委屈似的。
读了这本书,我深受启发,大家也来读读这本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