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名叫《青铜葵花》,我感触很深。
这本书中,我最喜欢青铜,虽然青铜是个哑巴,但是他还是很富有同情心。自从青铜家收养了葵花以后,他对葵花的照顾可以说是无微不至。每天上学放学,青铜总是骑牛去接葵花。有一次,青铜和葵花在河边划船,忽然从远处来了一阵飓风,风把船掀翻了,葵花不会游泳,青铜抱着葵花往河边游,当他快游到岸边时,飓风又来了,为了不让妹妹落水,他把妹妹往岸上一扔,自己沉入水底。最后,也被人救了上来。
在生活中,我很不会照顾别人,舅舅家的小弟弟,我来带的话,没几分钟,准会被我弄哭,我应该向文中的青铜学习,像青铜带葵花一样带小弟弟,迁就小弟弟一些,把弟弟放在第一位,这样我才能把弟弟给带好。
文中的青铜不仅富有同情心,而且还很懂事。
有一次,青铜家的茨菰田结茨菰了,又快要过年了,青铜的爸爸想过年的时候,茨菰的价钱会很高,就等到过年再卖茨菰,又怕鸭群把茨菰给吃了,家人就每天轮流去看守,今天是葵花看地,下午青铜答应去帮她看地,结果中午青铜发现一片很好的芦花田,就去采芦花了,结果鸭群就乘这个时候到茨菰去偷吃茨菰,葵花人小赶不走鸭群,茨菰全被吃掉了,父亲把青铜给打了一顿,结果青铜天天去采路滑,采了很多很多芦花,卖了比卖掉茨菰还要多的钱给了父亲。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很懒,很不愿意帮爸爸妈妈做事情。爸爸妈妈喊我做事,我就只当没听见,最后的结果就是爸爸来拎我的耳朵,我应该向文中的青铜和葵花学习,多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事情,变得勤快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