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作家曹文轩先生吗?我特别喜欢他写的《青铜葵花》这本书。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讲的是两个小孩儿:哥哥青铜,妹妹葵花的乡下生活。青铜来自农村,而葵花则是大城市的孩子,他俩之间并没有血缘关系。可因为葵花父母双亡,所以只能住在青铜家。生活了五年,感情也十分深厚。
在葵花12岁那年,一切都发生了变化,葵花被人带回到了城市,成了别人的妹妹。青铜很舍不得葵花,奇迹般地喊出了一个名字:葵花,这对他这样的一个哑巴来说真的很艰难。可葵花也回不来了。他们俩是多么地爱惜对方啊!可老天则一直在和他们开玩笑。青铜为了葵花可以放弃自己上学的机会,全让给葵花,葵花为了哥哥可以不扎皮筋,不照照片给哥哥攒钱。
我觉得,他们真的很像我们班这47个同学。20xx年的秋季,我们走进了校园,认识了优秀的班主任邓老师等各种老师。这么多年来,邓老师一直都在尽心地呵护我们,不愿意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在大家领取到奖状和奖品的时候,老师又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可以看出,她很爱我们。虽然有时,我们班的同学会调皮捣蛋,但老师还是会耐心地教导他们。
这本书处处都在感动着我们,处处都在教育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