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葵花》是我看过所有书里面最精彩,也是最感人的一本书!
主要讲了,葵花的爸爸带葵花来芦苇荡一带工作,因为喜欢葵花——植物,在画掉在水里时,捡的时候,不小心一头栽进水里,不小心丢掉了性命,而在芦苇荡的另一边是一个叫大麦村的地方,大麦地的村长知道葵花的父亲去世之后,就将葵花接了回来,问:“有没有人愿意领养这个孩子”可只有青铜家愿意,于是就领养了一个既听话又懂事的好孩子虽然青铜家很穷,但他们既不偷又不强,靠自己的双手来劳动,青铜也经常带葵花去挖野菜,待葵花就像亲妹妹一样,虽然家里很贫穷,但日子过的还是很开心。从青铜做出的种种事情都能看出青铜是一个多么关心家人,喜爱家人的人啊!虽然是个哑巴,但很聪明。
他们家里有一种说不出的爱。我们也应该这样,不管家里有多穷,都应该互相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