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铜,一个哑巴男孩,在妹妹葵花来到自己家里后,他从来没有为自己着想过。他愿意为葵花赴汤蹈火,也愿意为自己的家人做出一切。
葵花,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女孩,她失去了自己的父亲,住到了青铜家,成为了青铜的妹妹。她很懂事,不管帮不帮上任何事情的忙,她总是会全力以赴。这本书,我非常喜欢。喜欢青铜的见义勇为,也喜欢葵花的乐观坚强。
葵花要离开这里,回到城市。葵花并不想离开这里,不想离开这个让它充满开心、快乐的地方。青铜和葵花,这一对兄妹,经过了许多点点滴滴,,也创造了许多不可思议的时间,也让他们一家人永远都不会分开。
也许,或者,这世界上最好的事情就是一家人重新在一起。
这本书讲的是青铜和葵花的故事。青铜是一个哑巴,也是一个称职的哥哥,自从葵花刚来到大麦地,他就无微不至的照顾葵花。为了让葵花上学,青铜放弃自己上学的梦想。为给葵花挣钱,在冰天雪地里卖掉自己的芦花鞋。有一次看马戏时,他俩不小心招惹了一些男孩子,青铜为了不让葵花受欺负,被打得鼻青脸肿,可青铜还是竭尽全力保护葵花。葵花12岁时,她回城了。青铜从此孤独寂寞,眺望葵花所在的地方。纯真的爱,让我学到了应当尊敬痛苦,真正享受痛苦的人才能懂得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