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那些事儿读书心得12
最近,我迷上了一套书,叫《明朝那些事儿》,作者当年明月(笔名)。
书中,作者以幽默风趣的写作方式详细地描述了明朝开国到灭亡的全过程。虽然我还没看完,但我已经有了许多想法。首先,我对建文帝——朱纹允最有意见,因为他在残酷的战场上还有妇人之仁,不知道,在战场上,枪杆子才是硬道理。屡次在手操胜券的情况下放走自己的敌人——朱棣,最后被他篡夺了皇位。这向我们证明:在你死我活的竞争上,有妇人之仁永不会成功。
我还比较佩服朱祁镇,他打了败仗后成了俘虏,但是依然坚强地活着,在经历了多次考验之后,他与他的亲信同心协力,最后逃回自己的国家并当上了皇帝。这告诉我们无论在怎样的困境下,只要坚持到底,奇迹,随时可能发生。
看了这本书,我觉得当皇帝是一件苦差事,虽然他有钱有权,但上要管大臣,下要管人民,里要管政治,外要防敌人,忙得不得了,是一件有能力的人才能胜任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