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那些事儿读书心得6
历史可以很精彩,历史可以写的很好看。
就让“心灵历史开创者”当年明月的《明朝那些事儿》带你领略1344到1644年,王公权贵和小人物命运的悲喜交响曲。对于政治、帝王心术、战争的着墨,对于制度、道德的思考十分引人深思。小说的笔法,幽默的笔风,巧妙的说理,扣人心弦的叙事更是将自朱元璋出生开始,到李自成攻破北京而结束的一段历史刻画得淋漓尽致,跟随作者见证大明王朝的建国、兴盛、衰落直到灭亡,从人心出发解读那些隐藏于历史背后的真相,让我们从更多的角度去了解历史,学习历史,定会让你在感慨之余有所学习和收获。
依然记得描写杨涟受刑之时,坚强不屈的铁汉跃然纸上;王阳明悟道之日,读者仿佛也是柳暗花明;张居正改革前路未卜,但他“以天下为己任,岂计个人荣辱”;于谦虽蒙冤而死,但““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些画面都赚走了读者无数的眼泪,也仿佛让历史活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