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慢慢来》读书心得5
一本书,抓住了我的眼球。
满地的桐叶铺满了大地,走在上面便会“嘎嘎”作响,一个小男孩身着浅蓝色大衣和红色长裤。一张小脸。纠结着,似乎在思考些什么,大地如同就他一人在走,在想。图片下写着这么一行字:我,坐在斜阳浅照的石阶上,望着这个眼睛清亮的小孩专心地做一件事;是的,我愿意等上一辈子的时间,让他从从容容地把那个蝴蝶结扎好,用他五岁的手指。孩子你慢慢来,慢慢来。看着书的名字,我以为是一本写孩子的书,殊不知,这是一个母亲爱着他的儿子以及经历他们成长过程的感想。本书的作者:龙应台,是华人世界率性、犀利的一支笔,她的文章有万丈豪情,可《孩子你慢慢来》却令人叹为观止,她的文字也可以款款深情,柔情似水。本书的龙应台是一位严母,亦是为慈母,与生命的本质做深刻的思索,作为母亲的龙应台和作为一个独立的人的龙应台,有的激烈的内心冲突,也正是如此体会出她浓浓的母爱,它不是对传统母指的歌颂,它是对生命的实景写生。
人有比鸟飞得更远的梦想。人有比鸟更华丽的服饰。人也有比鸟更纯熟的思想,但少了乌鸦反哺时的温情。他们忘了终点,有这么一个人,会拂起面庞的白发,颤颤地道:“孩子,你慢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