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慢慢来》读书心得12
《孩子你慢慢来》这本书深情地描绘了一位母亲的伟大和美好。母爱是何等伟大呀!这位母亲用心记录着孩子的成长点滴,她用心感受着生活中的每一个美好瞬间,用心体验着孩子成长的重要时刻。其实,每个孩子都是如此纯真、可爱、充满好奇心,无意间给成人带来最大的喜悦和安慰。然而,并非每位妈妈都像龙应台那样拥有耐心和细心。
这位中国妈妈的教育方式与他人不同,这本书充满了龙应台对她孩子的关心和爱。通过这本书,我们可以看到孩子的想法与成人的想法有着天壤之别。举个例子,当妈妈带孩子出去玩时,孩子看见一条飘着的彩带就说它是一条龙。妈妈本想纠正,但突然一阵风吹来,扭曲的彩带确实像一条龙。另外,在龙应台给孩子讲述《水浒传》和《三国演义》时,她选择否定其中的某些情节。这引发了一个问题:这样的故事真适合给孩子听吗?
下次我们可以考虑将书悄悄藏在柜顶上,然后拿出其他的书进行讲解。此外,德国的幼儿园注重让孩子玩耍,而不是正式地灌输固定的知识。然而,在无拘无束的游戏中,孩子们也能学到各种事物的认知。
龙应台是一个聪明的妈妈,她的孩子是幸福的,在孩子的教育上,她有自己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