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慢慢来》读书心得14
初次读这本书已记不得是什么时间,只记得当时读挺激动的,一直给安安的妈妈点赞,现在再次捧起这本书,与女儿一起看感觉真的不错,一边读女儿一边问题不断,我也耐心的回答他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就好像又回到了女儿0——3岁的那段时间,想想当时自己在教育孩子这块儿做得挺好的,可是跟安安的妈妈比起来,觉得远远不够。比如简单的系鞋带,很多时候都是代劳的。比如说让孩子跟着去看妇科检查,在我这里也是行不通的。
再比如读《水浒传》……那些事情做妈妈的都经历过,试问能像安安妈妈处理得那么得体,有用笔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的能有多少人。写到这儿,我又想起了感动中国的同桌妈妈陶艳波,一陪就是十六年如果没有足够的勇气和耐心,怎能够做到!
孩子你慢慢来,也就是无论学习还是生活中细节,请允许孩子犯错,并给予足够的时间来改正。当然,家长也应该及时给予正确的引导,这样孩子才会不断的磨练中,越来越聪明,越来越能干。要达到这一点,妈妈吗就需要足够的耐心,也要有冒险精神。
谢谢宁老师推荐的这本书,顺祝家长和孩子们家长及老师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