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慢慢来》读书心得4
这个假期我读了一本龙应台著的书——《孩子你慢慢来》。读完后我掩卷沉思。微风书页,轻轻地翻动着母亲为我买的书……
《孩子你慢慢来》写的是龙应台生命的实景写生,生活中的散文。书里写了许多龙应台与两个孩子儿时的事情。我读完记忆最深刻的就是——龙应台坐在台阶上看着华安,让他从容地把蝴蝶结扎好。
我的母亲不是龙应台,不会看着我去扎蝴蝶结,但她却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我的爱。“闺女,吃饭了。”简单的家常菜飘着令人馋涎欲滴的香味,每当我吃饭时,母亲总坐在一旁为我夹菜,劝我多吃一些饭;写作业时,母亲就算再想看电视也不会去看,只是坐在旁边一边绣着十字绣一边看我是不是在认真学习;写完作业后,母亲为我检查,如果她觉得有错误,就会叫我一起研究并纠正。母亲的爱的确有一些“烦人”,却充满了对我的关心;母亲的爱的确有一些“多管闲事”,却都是对我的帮助;母亲的爱的确有一些“啰嗦”,却句句都说在了我的弱点上……
读完这本书后,像股股春风吹进了我的心里。这就是母爱,简单却最动情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