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知的自己》读书心得12
里面的内容要让我消化消化,我在思考,迷茫地开始想想自己到底是怎样的。这样看来,我一直在被小我控制着,情绪化,不开心,缺乏安全感,焦虑,紧张貌似是我的常态,而我从未走出来过,而是把它们深深地隐藏着,忽然有一天爆发了,忽然又隐藏了。真我的表现形式是爱,和平,喜悦。而我好像并不是,离真我太远了,我一直有个怪异的想法,喜悦、爱和和平。快乐是由外在事物引发的,它的条件是一定要有一个使得我们快乐的事物,所以它的过程是由外向内的。喜悦是由内向外的绽放,从你内心深处油然而生的,所以一旦你拥有了它,外界是夺不走的。爱是真正的爱,是无条件的、不求回报的'……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这些,但为什么人人都落空呢?——是因为你失落了真实的自己。
在我们今天物欲横流的世界,每个人都在追求着金钱、权力、健康……为了这些目标不惜一切努力,有些人甚至出卖自己的灵魂。到了最后,都得到了什么呢?你觉得快乐么?你有喜悦感么?你得到了真正的爱么?就算在这个和平的世界,你的内心也得到了和平么?也许有些人得到了。但是,那大部分人呢?你是谁?你在追求什么?《遇见未知的自己》——不要失落了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