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未知的自己》读书心得8
平静,是我读这本书时一直保持的心情。这本书教会我学习内在思维,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会被很多东西所影响,从而心情或好或坏。虽说情绪的转变是我们内在真实的心情写照,但是细想下,心情的好和坏都是表示我们对某件事情是否在乎。我们常常感到越是在乎的事情,就越容易失去。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我们仅仅看到了成与否这两个简单的结果。殊不知,我们已经忽略了这件他们的本质,那些我们忽略的才是真实的体现。当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有没有先沉下心来,冷静地看待这件事情,然后才决定要以何种态度来对待这件事情。
在遇见未知的自己这本书中,女主人公通过无意间遇见的一位神秘老人,进行了一系列貌似离奇的探寻真我的路程。这段旅途一路走来,有痛苦也有失去,但是女主人公最终找寻到了自己真正要走的路。现在的我们还年轻,正是汲取知识和塑造发展自己的时间,但此时的我们也因此显得不够安定。我们有着很多很多的理想渴望去实现,但是却太多、太杂,不经意间,就悄然迷失了自己。我经历过,我迷失过,我也有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干什么的时候。或者说,我都想要,都想做,结果却不知道该怎么做了。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渐渐地我学会了选择和放弃。我开始思考自己真正想要什么,做什么才能使自己安定、成长。现在的我明白了,遇事先摆正自己的位置,然后再将要全力以赴的事情做好,活在当下,一步一个脚印,这或许就是一种提升。
一本好书,需要反复品读。她给我带来了人生的哲理,更引领我走过了一段人生必经的心路历程。感激这本书,也感谢公司在生日之时将她赠与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