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改变家长命运,无知断送孩子前途。
巩固是去危机,泛化是找危机。危机自始至终伴随在孩子进步事业成功的左右。事业的成功史就是一部去危机,找危机的循环上升史。孩子的哭闹是孩子能力上升好时机,是台阶。
人生得意时找出路,失意时才有退路。宝马都有备胎,凡事要有多通道。
在几个家长鼎力支持下,在带着二个贴心老师开机构时,那时也正当得意时,我找到了宇爸,豆妈,才在后来度过了失意期困难期,迅速进入发展期。己所欲,施于人,是舍。舍人就是舍己,此乃道。聪明的人看得懂,精明的人看得准,高明的人看得远。聪明、精明是智商,高明是情商。我可以很傻,但是我必须很高明。近的不必看清,远的定要看准。
显微镜可以度数低,望远镜必须度数高。在得意时找到合适的人一起得意,就是在失意时找到了另一个通向成功的通道。最无知的是在临死时还不知道撒手,还想咬人一口。在成功时分人两杯羹,只有高明的人才能做的到,这需要眼光,需要看到远处的危机。成功只是暂时的,危机却始终伴随在我的左右,只有与善人同行,只有与善人共享成功,才能共挑危机,远离危机。成功我可以达不到,但是失败我必须远离。远离失败的最好方法是与人共享成功,远离失败就是走向成功,成功需要团队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团队就是多通道。宝马都有备胎,凡事要有多通道。
做人不成功,成功是暂时的;做人成功,不成功也是暂时的。做事成功,一事成功,成功是暂时的。做人成功,一世成功,失败是暂时的。
再烦,也别忘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语气。再苦,也别忘坚持;再累,也要爱自己。低调做人,你会一次比一次稳健;高调做事,你会一次比一次优秀。事在人前,事往前移,人往后走。做事是为了舒畅身心,不是做给人看的,是内强化,不是外强化,所以,内强化的目的是让这个人身心舒畅,所以无论事情成与不成,那只是事,不是人。所以,事情再烦,也别忘身心微笑;事情再急,也要身心平缓。事情再苦,良药苦利身心;事情再累,照样大睡到自然醒。
成功的时候不要忘记过去;失败的时候不要忘记还有未来。
过去已经过去,未来依然未来。成功的时候不要忘记过去,是负强化。失败的时候不要忘记还有未来,是正强化。在失败的时候,看到成功的方向,是奔向成功,是正强化。在成功的时候,看到失败,是远离失败,是负强化。远离失败,奔向成功。在失败时要奔向成功,在成功时要远离失败。
有望得到的要努力,无望得到的不介意,则无论输赢姿态都会好看。哪些是可变的,哪些是不可变的,对于不可变的,要平静地接受,对于可变的,要努力。最重要的是分清什么是可变的和不可变的。孩子自言自语,说是不可以变的,说什么却是可以变的,如果说什么变的很多了,说也就变了。这是必然规律。
生活不是单行线,一条路走不通,你可以转弯。当内容就不可能达到时,要换个通道。孩子在摞磁钉,摞不起来,相斥,生气。此路不通,只能换个通道,引诱他搭个积木,结果他还是在积木堆中找东西摞起来,成功了。还是要摞。
我没法阻止自己变老,但可以让自己越来越成熟。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如果一边在变老,一边不成熟,就失败了。亏了。
泪水和汗水的化学成分相似,但前者只能为你换来同情,后者却可以为你赢的成功。一群家长天天跑,天天洒汗到相关部门哭,汗水与泪水结合了,陕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必须接收残疾孩子了,我孩子终于有个希望了,感谢这群家长的汗水与泪水。
人生四项基本原则:懂得选择,学会放弃,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不远离寂寞,远离诱惑,就是奔向成功。教孩子选择,就是教孩子学会放弃。放弃是必须接受的,也是一项技能。弟弟正在玩手机,汉普抢弟弟的手机玩,这是不行的。不抢,放弃,是必须学会的。
学会忘记是生活的技术,学会微笑是生活的艺术。忘记,微笑。忘记了一些事,现在让我心底里微笑。
什么是好事业:一不影响生活作息,二不影响家庭团聚,三能养家糊口。
哲人无忧,智者常乐。并不是因为所爱的一切他都拥有了,而是所拥有的一切他都爱。爱拥有的这个孤独症孩子。有爱才有ABA。无爱便无ABA。塑造过程就是爱的体验过程,规则的形成过程。
“贵上极则反贱,贱下极则反贵”。司马迁说过,“贪买三元,廉买五元”,就是说贪图重利的商人只能获利30%,而薄利多销的商人却可获利50%。汉高祖刘邦的谋士张良,早年从师黄石公时,白天给人卖剪刀,晚上回来读书,后来他觉得读书时间不够用,就把剪刀分成上、中、下三等,上等的价钱不变,中等的在原价的基础上少一文钱,下等的少两文钱。结果,只用了半天的时间,卖出剪刀的数量比平日多了两倍,赚得钱比往日多了一倍。分的艺术,自古有之。不是有了ABA后才有分。
把财富复制出去是简单与复杂的辩证
如果你在城南开了一家餐饮店名曰“A”,生意火暴,那么你可以到城北开一家同样的“A”店,并参照城南的模式运营,80%会成功。然后,你想再做大,可以把店子复制到其他的城市,于是,“A”在全国各地开花。
——由此,你的生意做大了。
复制财富的案例,最著名的当属肯德基、麦当劳。
交心而非交钱。交心是做人,交钱是做钱,做钱一时,做人一世。
中国人总有个不成文的传统偏见:“便货没好货,好货信得过!”也就说,商家卖比市场价便宜的商品,一定没什么好货!价格高的反而有它的品质保证!
针对此话,本人以经商多年的经验说实话——只有那些追求品牌、有点钞票、带点懒性的无知消费者才多数信之!
也因为如此,国内许多商家不理产品优劣,也会将其定位与品牌产品价格相当。让消费者相信“贵有贵的好处——物有所值!”
这个怪异市场现象,当然不能全说是消费者无知所致。主要还是有些消费者,或多或少是因为自己或身边的人曾遭遇过低价购买的产品,不实用,甚至影响健康等不良的经历,造成日后情愿买贵点的品牌货,而不敢再去相信便宜货!
然而,作为消费者,我们不能一味追求品牌货或只看价格高就认定是“好货”,我们需要了解该产品的真正实效,了解生产厂家,了解同类产品的市场价格比,了解同类品质的价格比,了解用过该产品的使用者口碑等。我们再作出最后购物的行动才算是一个明智的消费者。
辨别一个机构的水平,首先需要家长有智慧,有清晰的思路。当然听名声也是一个技术指标,但不是全部。无知的人学不到知识,有知的人更能学到知识,知识也是马太效应,多的越多,少的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