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叫《寓言故事三百》的书,里面有一篇“万字难写”的故事。
这篇故事讲的是一个老财主请了个教书先生教自己的孩子写字,先生告诉孩子:“写一是一画,写二是两画,写三是三画……”几天后,财主的儿子对财主说:“我会写了,快让先生走吧!”于是财主就把教书先生辞退了。过了不久,财主宴请一个姓万的朋友,便让儿子写请帖,可是过了好久都没见写好,财主就催促儿子快写,儿子气恼地说:“天下那么多姓,为什么偏要姓个万?我从早上一直写到现在,才写了五百多画,还差得远呢!”
看后,我不禁笑了起来,这财主的儿子也太笨了吧?做法真可笑!不过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自满是学习的大敌,要真正学会一点东西,必须从不自满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