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我读了一本名叫《100个红色经典故事》的书,这本书讲述了在建立新中国之前的战乱时期,许多烈士为了建立新中国和抗击敌人。在敌人枪口下宁死不屈、大义凛然的面对死亡。这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在我的脑中拂过,它们告诉了我许许多多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它们让我一生受益不尽。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这样的知识。中国近120xx年的历史,正是这样的时段。从帝国制,走向共和,高扬民主与科学的大旗,直到革命风暴卷席全国,再到近30年的改革开放大潮,中华民族经历了一次次的风雨洗礼,一次次的浴火重生。其中一定不乏生死存亡的春秋,困难之期。而正是这惊涛风浪、艰难险阻,铸就了中国人民的钢铁般骨气,就造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在身堵枪口的黄继光、放牛的王二小、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狼牙三五壮士,在烈火中永生的邱少云等英雄身上看到了多么强烈耀眼的民族精神,多么可贵鲜红的爱国主义。
这本故事书让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生命是十分珍贵的!可是,最可贵的生命莫过于为了自己的祖国和人民而牺牲生命了。
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向烈士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