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凯勒的自传。她仅仅拥有19个月的光明。假如给她三天光明哪怕只有三天,短短三天事,她第一天想看让她的生命变得有价值的人,第二天想看光的变幻莫测和日出,第三天想探索与研究。以一个盲人的身份想象如果自己能够有三天的时间看到世界也可以创造奇迹,将会去做哪些她在最后一个自然段写道:“失明的我可以给那些看得见的人们一个提示——对那些能够充分利用天赋视觉的人们一个忠告:善用你的眼睛吧,犹如明天你将遭到失明的灾难。同样的方法也可以应用于其它感官。聆听乐曲的妙音,鸟儿的歌唱,管弦乐队的雄浑而铿锵有力的曲调吧,犹如明天你将遭到耳聋的厄运。抚摸每一件你想要抚摸的物品吧,犹如明天你的触觉将会衰退。嗅闻所有鲜花的芳香,品尝每一口佳肴吧,犹如明天你再不能嗅闻品尝。充分利用每一个感官,通过自然给予你的几种接触手段,为世界向你显示的所有愉快而美好的细节而自豪吧!。”我们要学习海伦·凯勒那种不屈不饶的精神,学习用爱去拥抱世界,为造福后代做更多更多的事。即使你的道路有绊脚石阻挡着,当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跨过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道路。不懈的精神。
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所有的,千万别等到失去才学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