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读书心得 5
在书店里看到了一本醒目蓝色的书,上面梦幻般的写着“绿野仙踪”这四个字,这给我产生了莫名其妙的好奇心与好感,我便迫不及待的翻开了书:
这部书讲的是一位叫多萝西的小女孩,在收稻谷的时候,被一阵莫名其妙的龙卷风带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那有没有脑子但能说话走路的稻草人,有没有心的铁皮人与胆小如鼠的狮子,他们都有自己的心愿,而多萝西的心愿就是能够回家,于是他们结为朋友,度过了各种困难,终于在伟大的魔法师奥芝的帮助下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读完了这本书,我十分赞成奥芝所说的:“稻草人用不着脑子,它每天都在学习一些东西。一个初生儿虽有脑子,但什么也不懂,所以只有经验才能带来知识;铁皮人要一颗心,那真是一个错误的决定,那东西让许多人不愉快,只要明白了这一点,那么,没有心正是它的运气;而狮子,我相信它有的是胆量,而缺少的只是自信,每个人遇到困难总会害怕,真正的胆量是:尽管害怕,却仍要面对,而这种胆量它多得是。”
我很佩服稻草人虽然没有脑子,但却十分机智;铁皮人虽然没有心,但却重情重义;狮子虽然胆小,但只要有人伤害了它的朋友们,它必会奋不顾身地保护朋友们;我很佩服奥芝,因为他是一个生活强者,但我更佩服多萝西,因为她年仅7岁,却这么勇敢、不怕困难、舍己为人。
我认为稻草人、铁皮人、狮子、奥芝与多萝西都很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