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读完了美国莱曼·弗兰克·鲍姆的《绿野仙踪》。我读它,不仅仅因为它是世界著名的好书,而且它那惊险刺激的情节和发人深省的寓意深深地吸引了我。
它用非常朴实的语言讲述了美国堪萨斯州的小姑娘多萝茜的冒险故事。多萝茜和她的小狗托托被龙卷风吹到了一个遥远的国度——芒金国。为了回家,她在北方女巫的指引下,去找奥茨大王寻求帮助。在路上,她结识了稻草人、铁樵夫和胆小狮。他们为了实现愿望,结伴而行。他们一路上的奇闻轶事层出不穷,惊险曲折的故事情节引人入胜。阅读中,我仿佛置身于奇幻世界之中,犹如他们的一员,与多萝茜、稻草人、铁樵夫和胆小狮携手并肩,共同面对各种艰难险阻。多萝茜他们团结友爱、不畏艰难地克服重重困难的精神,更是久久地激励着我,也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合作才能共赢。我愿意在今后的学习中,与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