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读书心得 2
这个暑假里我读了很多很多书,可我最喜欢的当数《绿野仙踪》啦!它的作者是美国著名的童话之父:莱曼弗兰克鲍姆,这是一本非常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品。
这本书的主人翁是一位叫做多萝西的小姑娘。她原来生活的美国的堪萨斯大草原上。有一天,突然刮起了龙卷风,多萝西和她的小狗托托被刮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善良的女巫告诉她可以去绿宝石城寻找奥兹国王帮助她回家。后来多萝西陆续遇到了需要大脑的稻草人、需要心脏的铁皮人和需要勇气的小狮子,它们都希望得到奥兹国王的帮助。在路途中他们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困难,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而是勇于战胜困难。最后所有人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愿望。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不管你的梦想有多远大,只要你努力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实现。就像我们书上说的那样:有志者事竟成!
我喜欢多萝西,更喜欢她和朋友们之间相互帮助的友谊。我希望能够像她一样做一个善良、勇敢、充满正义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