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自尊是人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品质,说起来很简单,但很难做到。简·爱是一个有这样品质的独立自尊的伟大女人。
从小被寄养在阿姨家长大,让简·爱非常独立,这是由阿姨无情的冷漠培养出来的。想想看,如果我们在那一刻放弃了自己,但简·爱学会了独立。
当她在罗切斯特家当家庭教师时,她获得了自尊。这是她对外人的一种自我保护。当她知道隐藏在阁楼里的“疯女人”是罗切斯特的妻子时,她真的知道并理解自尊。想想那一刻我们会怎么样?你会面对困难,还是选择逃跑?我们可能做不到简·爱为获得独立自尊所做的一切。
“风雨过后会有彩虹”,简·爱经历了前面的“风雨”,后来结婚了,赢得了自己的幸福。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彩虹”,但简爱的生活经历了太多的“风雨”,因为她的独立自尊让她看到了更美丽的“彩虹”。
我们可能不会像简·爱那样曲折。只要是平淡的,但也要慢慢学会独立自尊,在独立自尊中成长,才能获得幸福和成功。
女性独立自尊的永恒榜样是公众对简·爱的评价,这也是简·爱的特点。谁能想到一个在别人家长大的孩子被忽视了,却最终找到了幸福,取得了成功?所有这些都是她征服现实和卑微的最好礼物。
独立自尊是人生的两个生命支点,是让你成功、克服困难的最佳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