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学校对孩子的学习安排的非常合理,还给我们家长发了数字图书馆的网址,希望孩子能在假期利用闲暇的时间上网读一些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
假期的几个晚上我和女儿一同上了数字图书馆的网站,没想到里面的内容还很丰富多彩,女儿很喜欢看里面的故事,《西游记》等非常好看的故事书,女儿看的津津有味,女儿有时平时写完作业还上网玩玩游戏,看动画片,现在看上故事书也把其他的忘记了,一边看还一边和我讲故事的内容,讲的还非常形象,这样既然丰富了孩子的课外知识,还锻炼了孩子的表达能力,所以作为关心孩子的家长都会很高兴的陪孩子阅读,从中还可以让孩子从读书得到很多快乐,学到很多知识。
阅读数字图书馆的故事,可以让孩子从中积累很多句子,好的词语,对孩子以后的阅读和写作都有很多帮助,以前老看见孩子老在游戏中找快乐,我们作家长的非常担心孩子会迷恋上网络游戏,耽误孩子的学习。
作为家长我们也希望和孩子一起读书、一起进步,我们以后会给孩子提供静心阅读的时间,空间和足够多的好书,我们也会尽量抽出一些时间和孩子一起读书慢慢培养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养成良好的习惯。我们会给孩子更多的鼓励,适当还会陪她谈谈读书后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