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钱钱读后感
先说一下本书主要内容:吉娅是一个12岁的小女孩,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小狗并救助了它,并且给它取名“钱钱”,没想到这只看似普通的狗竟然还会说话,而且还是理财高手,后来他们朝夕相处,从“钱钱”那里吉娅学到了许多理财知识,并且明白原来所有的愿望是可以实现的。
另外本书花了我7个多小时读完,读后真可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很遗憾自己小时候没有这样一本童话故事理财书陪着我长大。这本书实用性很强。不仅适合小孩看,也适合没有理财经验的大人小白朋友们。没有读过这本书的朋友我强烈推荐给你们,去读!
现在开始我的分享,下面从以下几个方面说一下我的一点思考。
关于挣钱
(1) “为别人解决一个难题,那么你就能赚到许多钱”,这是引用书中一句话,这也让我想起了我们每个人的价值,我们每个人做的工作不就是在满足市场需求,为他人解决难题,在挣钱嘛。能解决客户的难题,就能挣到钱。
(2) 自己能做的事情就要精力集中,不要去想那些自己不能做的事情,更不要去抱怨不满自己没有富人那样好的条件,我理解的是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就行,做好做精你也能成为这一领域的佼佼者,我们不需要浪费时间去想那些我们不能做的事。
(3)人要时刻有居安思危的意识,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把希望只放在一份工作上,它持续的时间不会像你设想的那么长,所以你要立即寻找另一份替代的工作。之前我也写过一篇文章关于疫情的一点感悟,里面也提到我们经过这次疫情后,许多人都有意识发展副业了,一个道理。当然也给我当头一棒,现在让我们一起开始行动吧!
(4)”情况顺利的时候,人人都能挣到钱。只有在逆境中,一切才能见分晓。” 还是以这次疫情为例,疫情之前大家都没什么大的影响,这个世界都在有序的运行着,可是经过这次疫情之后呢,而且现在全球范围都在发生着疫情感染,一些行业也面临着倒闭的风险,疫情一定会大洗牌,撑的过的企业依旧能挣到钱,那些苟延残喘的企业想要在这种情况下撑过去可真是太难了,更别说能赚到钱......
72小时定律
当你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必须在72小时之内完成,也就是在3天内完成,否则你很可能永远不会再做了。捂脸,我就是这样的人,一件不那么容易做的事我经常拖到最后紧急关头做,一般会拖到周末,现在书中总结了这个定律,我就要记在心里,时刻提醒自己早做早完成。
延迟满足
另外在付款前,我们要多问问自己内心:这真的有必要吗?避免冲动造成不必要的消费。这个也让给我想到延迟满足这个概念,为了获得更大的满足,我们要抵制住暂时的诱惑。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一方面做的越来越好。
三点行动
第一点:制作梦想相册,贴满与梦想有关的照片,将梦想的实质内容可视化。没看这本书之前,我是真不知道这个建议,这可真是个好方法,有了梦想相册,每天看着它,就会时时提醒自己,是啊,那我们渴望实现梦想的欲望也就愈加强烈,执行力也就愈足。
第二点:制作梦想储蓄罐,为梦想储蓄基金。我在读到这个建议时我想起了自己平时只是把资金存起来了,并没有给他们命名,也没什么特别的含义,直到读到这本书,我想我要向吉娅学习了,为它们命名,为梦想储蓄,加油。
第三点:每天记录成功日记,记录自己的小有成就,老实说,很惭愧,这个我之前也不知道,我也要想吉娅学习了。这样我想当我生活中面临难题时,看着自己的成功日记,注意那些成功的事情,我相信我自己未来一定也会像吉娅一样,充满信心,也能相信自己有能力完成任何事情。相信大家这样做也会是这个效果,一起行动!
书中这三点行动建议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写完文章我也要开始向吉娅学习。期待半年之后的蜕变......
写在最后
不要因热爱而不计回报或难为情,文中金先生的这一观点我很认同,我们应该欢喜地接受因为自己由衷喜欢做的事而得到的报酬,不要因为热爱而不计报酬或者难为情,这也同样适合用于感情上,爱一个人不是说你要义无反顾不求回报,感情世界里是相互的 !另外希望大家都能读到这本书,希望大家都能发现金钱的秘密,学会如何进行投资理财,找到积累资产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