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14
“滴答滴答”,钟面上的指针不停地赛跑着,秒钟跑得最快,一边跑还一边唱着歌,像是在为自己庆祝一样。
时间飞一样流逝,转眼间,又到了快乐的寒假,读课外书对于我来说一定是少不了的,其中,我尤其喜欢《窗边的小豆豆》这一本由黑柳彻子编写的书。
这本书里的主人公小豆豆天真、有趣、可爱、活泼,惹人喜爱。其实,小豆豆就是黑柳彻子,在这本书中发生的趣事都是真实的。小豆豆的朋友们也非常可爱,令人伤心的是她的好朋友泰明死了,因此,小豆豆他们有很长一段时间沉浸在悲伤之中。
书中的小豆豆有着许多不好的习惯:如看到有趣的没有见过的东西总要跳上去;上完厕所后,每次都要往下面看一看。就因为这样,小豆豆最珍爱的钱包也掉进了学校的厕所里……总而言之,小豆豆遇到有趣的东西时,为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总要做出让大家大吃一惊的事。小豆豆也有很多优点值得我们学习:当有的朋友因为身体上有缺陷,被别的学校的孩子欺负时,即便外校学生一拥而上,小豆豆也要拼命地保护朋友,哪怕自己被弄哭也不在乎;遇到受伤的小动物,都要不顾一切地照顾它们……
小豆豆上的学校——巴学园,是小林宗作用自己的私人财产一手建造的,他是一个教育有方的人,从不责骂孩子,用独特的方法去教育孩子,让孩子们爱上学习。小林宗作所建的巴学园因战争,美国飞机B—29上朝巴学园投向数枚燃烧弹使得巴学园被烧毁,可是,这并没有打断小林宗作在教育这条路上走下去的想法。这真是一本值得我们阅读的好书。
来吧!让我们牢牢地抓住时间,开心快乐地读书吧!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