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读书心得4
《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我已经看了很多遍了,今年暑假,我又看了一遍,就像与老朋友又相见了。这本书讲的是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小豆豆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
我非常钦佩巴学园校长小林宗作的教育方式。他每天都很早来学校,和学生们一起读书。如果有一个人开小差,他会站在那个学生旁边,不像有些老师会把学生拉出来,他这样做学生就不会尴尬,知道老师看出他开小差了,会自觉认真读书。如果学生有什么不会,又不敢说,他能看出来,然后走到那个人身边问他有什么不会。如果他都不会,小林校长也不会生气,他会耐心地给他讲解,直到他明白为止。下课时,小林校长还会和同学们一起玩,一起做小游戏。
巴学园的上课方式与其他学校比起来有些特别:别的学校只有自习课时才能自习,而且自习课很少,而巴学园大多数的课都是自习课,不懂的可以问老师,老师会随时耐心地进行讲解,直到你弄懂为止。因为大部分是自习,每天第一节课,老师会把当天要学的课程及学习要点写在黑板上,然后学生从自己喜欢的那一门开始学。
巴学园的考试很少,一学期才一次,并且很有趣。我喜欢这种考试方式。我认为我们现在的考试太多了,只要安排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就行了。
如果我也能去巴学园上学,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