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忧杂货店读书心得5
《解忧杂货店》是一本耐人寻味的章回体小说,这本书是由日本著名的推理小说家东野圭吾写的。这本书由几个故事组成,每个故事都有一个深刻的道理,让我们回味无穷。
这本书先从三个小偷为了逃离作案现场,而躲进“解忧杂货店”,这个店原名为浪矢杂货店,因店主常常帮人解决烦恼,而且日语中发音相似,所以别人把它说成解忧杂货店,从而引出了解忧杂货店。越往后读,你越会发现生活中的大千人类无奇不有,自己的心情也会跟着人物的变化而出现不一样的变化,这便是这本书的奇特之处。
每的一个有趣的故事,都会有不同层次的。故事。就好比第一个故事吧,它就告诉我们要为自己的梦想去坚持不懈的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不能因为一些外界影响,都不能半途而废,要有持之以恒的心;有的告诉我们生命是无价之宝,我们每个人都要爱惜自己和别人的生命,不能因为个人原因就对一些生命有歧视。即使在危难关头,也要尽量保全生命;还有的告诉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事,为他人付出,即使没有物质上的回报,也会有精神上的寄托,正所谓“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或许,这些道理在你生活中的一些不良现象的影响下,会让你觉得不切实际。但至少在某些危难时刻,也可以鼓励自己和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