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地图是一张白纸,所以即使想决定目的地,也不知道它在哪里!”
如果有一家能解决任何烦恼的杂货店,你愿意摊薄一切,向它倾诉自己的烦恼吗?这是一个神奇的杂货店,在晚上将写了烦恼的信丢进铁卷门的投递口,隔天就能在牛奶箱里拿到回信。
或许这封信只是一个简单的安慰,或许是一个宝贵的建议,但不可否认,你曾向它敞开心扉,这是黑夜中的一抹光亮,或许很微弱,但是足以坚定你的决心,教会你以自己的方式,向前行走。
女运动员静子,在陪伴身患绝症的爱人与参加奥运会的梦想中徘徊;鱼店音乐人克朗烦恼于继承父亲苦心经营的鱼松店还是坚持自己的音乐之路;少女绿河为是否留下与有妇之夫的孩子而烦恼不已;少年浩介在得知自己小时候所遭遇的事故后,挣扎于对母亲的信任和对未来的迷茫之中;女孩晴美为报答恩人苦恼于做正常工作还是专职陪酒;而身处另一时空的三个小偷虽心存良知,但内心对未来充满了迷惑,不知何去何从!
在这个神奇的杂货店中,三个小偷意外地帮助了过去的几个人,或许这依旧改变不了他们是小偷这个事实,但这是心深处的一抹温馨,是他们自己内心深处的柔软。
无论你是谁,无论身处何处,或许快乐的模样是一样的,而烦恼却变化百般。
浪矢爷爷说过:“很多时候,咨询的人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来咨询只是想确认自己的决定是对的。”
或许,并非是因为这个选择是正确的,我们才去选择它,而是因为是我们选择了它,所以才认为是对的,人生正因为会因自己的选择而改变,所以才变得充满惊喜。如愿以偿并不真的美好,阴差阳错的意外才会令人惊喜!正因为阴差阳错,三个小偷才会给过去的人写信,提出自己所想出的最好答案。
“有时伤害,有时相助,人们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与他人紧密相连。”或许是人的天性使然,或许只是一个自己都未曾想到的意外,人正是因为这各种意外才会伤害,才会帮助,才会有紧密联系。
我们无法否认自己曾伤害过某人,但也为自己帮助过某人而感到欣喜,我们无法料想到自己的行为所产生的所有后果,但这都是我们自己所选择的结果。
正因为白纸,才会随心所欲,正因为白纸才会苦恼,绘出自己心中的模样,这就是一张白纸所带来的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