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们的内心深处,始终隐藏着一个密不可宣的梦,那就是永远做一个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愿望更为强烈,更加痴迷,以至常常使我们陷入一种梦幻的境地不能自拔。 书上有一段话让我印象很深刻:每一个婴孩第一次笑出声的时候,那一声笑就裂成了一千块,这些笑到处蹦来蹦去,仙子们就是那么来的。每一个男孩和女孩都应该有一个仙子。 我还记得刚上初中时第一次接触到“angel(天使)”这个英文单词的时候,我就深深地爱上了它,要知道天使有着一身雪白的衣服和一对洁白无瑕的翅膀,还有一个闪亮的光环,它总是能在人们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并且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它有一颗善良而又纯洁的心灵,一种高贵而又可爱的气质,最主要的是,它能始终保持天真无邪。因此,我给自己取了个英文名字叫angel,时刻以天使的身份出现,做那些天使应该会做的事情。不管同学怎么笑话我,我依然坚信会有天使的存在,并且相信自己或许就是从天堂来的天使。
就在不久前当我翻阅空间里同学的留言时,发现有一个同学这样写着“天使,我不知道过了那么久的时间,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你是否依然相信天使的存在?”看到这个留言,让我心里着实难受了一阵子,确实,好久好久过去了,也经历了很多很多事情,可以说我依然相信天使的存在,只是不相信自己是天使了。因为我没有天使和彼得·潘那样的勇气和毅力,去坚持所谓的童年的天真,因为无谓的坚持只能让我对这个社会变得越来越恐惧;我只能在这个现实的社会中,从一个有棱有角的多边形,变成一个方方正正的正方形,再变成一个圆滑的圆。
童话为我们揭开了记忆帷幔的一角,那里深藏着我们久已淡忘的童趣世界,可是我们已经失去了飞翔的翅膀,在索然寡味的成人世界里,童年如同一个纯洁无邪的梦。但是小说最后的结局却是我希望的,正如温迪自己认为的。
飞到永无岛去,尽管一个个孩子总要长大,孩子的梦想却世世代代,传承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