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认真品读了《小飞侠彼得潘》。本书讲述了一个名叫温迪的小女孩在一个夜晚意外地遇见了小飞侠彼得,并和弟弟们一起来到了空空岛开心的生活。他们还在彼得的带领下与虎克一帮海盗斗智斗勇最后战胜海盗回到家的故事。读了这部小说我感受很多。我不仅深深感受到伟大的母爱,更是敬佩彼得的勇敢机智。
文中有着许多感人的片段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其中印象最深的还是彼得和海盗战斗中冷静、机智、勇敢的表现。“彼得和虎克对视着,彼得并不害怕,表现的很冷静很勇敢,他知道谁首先慌乱谁就会败下阵来。一个孩子面对强大的敌人会有这样的表现使虎克很意外,所以当小精灵一干扰他时,他自己不战而败掉进海里。”所以说遇事冷静是最重要的。
读到这里不禁想到我的第一次滑沙。前些天我和姨妈一起来到秦皇岛海边滑沙。在等着买票时,看着一些人只坐在一个垫子上从又高又陡的山上尖叫着滑下来,我的心“砰砰”直跳,手心里全是汗。心想:“这个太危险了,万一我从垫子上摔下来该多狼狈呀。我还是逃走吧。”于是我撒了个慌偷偷溜走了。想想小彼得的勇敢再看看我的表现我很真是惭愧,我没有被敌人打倒而是败在自己的怯懦中。现在当我再遇到挑战时,我会对自己说:“要冷静、要勇敢!想想和你一样大的小彼得,你也会和他一样勇敢的。”